竹北 | 陳宅 | 32坪

 
居住人數 /  1人
空間面積 / 約36坪
主要建材 / 大理石、板岩、人造石、鐵件、木地板
在正式展開翻修工程之前,與業主有良好的溝通式設計師最重要的課題之一。
 
本案位於新竹縣竹北市,白天遐眺頭前溪的河岸景觀,夜晚則可欣賞縱貫道路的車水馬龍與燈景,設計師希望在空間中的每個視角都能將窗外景色及採光納入,因此破除瑣碎的立面隔間,僅保留原拋光地磚,再簡單以淺灰色板岩與木質地板區隔空間功能,創造玄關、客廳、書房與吧檯區之間的流暢動線,當三五好友來訪時,不論坐在任何一個角落,皆能感受空間的舒適寬敞。
 
本案業主因工作關係,平日生活十分緊湊忙碌,卻不希望因此忽略居家空間與生活品質。業主平時興趣廣泛,對於新鮮事物充滿好奇,也因時常至外國出差蒐集了許多紀念品,這些嗜好都成為設計師規劃空間的重點考量,設計師在空間中運用不同的建材展現層次,主牆面以灰白大理石凸顯空間重點,整體以白色為基調統整空間關聯性,在家具選擇上,選擇了清透的茶几,木作與鐵件結合的吧檯椅,以及具現代感的幾何燈飾,彼此產生輕重、冷暖對比,卻不向互衝突,
 
史空間增添溫度的變化,在書房、吧檯區與走道之間則設立了規則的開放式壁櫃,成為一個小型的展示區,得以收納豐富的收藏品,使業主便於分享每個收藏品背後的故事。
 
設計師運用專業的眼光考量居所,業主則依循著生活經驗注入期待,唯有同時顧及設計品味與實用性才能成就一個舒適的住宅空間。
 
文字2011 11月號IW傢飾